close

深夜閒話之選舉過後:漫長的幾個月結束,一則喜,一則憂

柯文哲接下來會是“選上才是責任的開始,而且受到的監督會更重”的狀況。我在這只想講一講幾個重要的關鍵:
(為了避免只是單純錦上添花跟事後諸葛文,感想就不多講了)

1.連勝文曾說:該是給那些衝撞體制的人一些教訓,我想這句話會觸怒很多曾參與洪仲丘、太陽花運動、社運的人,也是代表年紀不大的他,實際上忽略群眾運動的動能,仍舊放在所謂求安定保守的族群需求的一個警訊

2.用錯打手真的是敗筆,我有時在想,柯若是真有很多不被接受的瑕疵,那台大這些年來,不都是共犯嗎?

3.還有,爸媽、長輩的干預,以及每次事不干己的回應,真的很難得到與他同輩或是年輕族群的支持,當然,他可以說我們仇富、嫉妒他的背景,但越是靠別人,自己沒有實績,就越會被看不起

4.我真的是認為,連家的背景會大大扣分,因為這些要素恰好是包含為官數代、攫取土地利益、遊走兩岸、政商結合等至少現代多數人不喜歡看到的最糟狀況,很難去辯駁,勝丼越是不接受這些事實,就越難拿到中間票

5.姚立明跟柯文哲的合作淵源,我想這是最令我感動的,也真的顯示原本是兩個極端立場的人,願意坐下來談,是真的有可能促近和解,而非分贓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SfZe9PAhXU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雜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